【12月16日】黄运特:Chinese Whispers 游荡在中英文之间的诗意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409

讲座题目:Chinese Whispers: 游荡在中英文之间的诗意

主讲人:黄运特教授

主持人:吴赟副教授

时间:20141216日(周二)180019:30

地点:松江校区5121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一次基于中英文互译的诗学思考,结合一位在中国文学里成长的诗人、学者在英语世界的经历,探讨西方语言观念的漏洞、中英诗意的异同、以及翻译诗学的前途。

 

主讲人简介:黄运特,著名学者、书评人、诗人、翻译家。祖籍浙江温州,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同年赴美留学。1999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英文博士学位后,被聘为哈佛大学英文系助理教授。现任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英文系教授。英文著作包括《跨太平洋位移》(Transpacific Displacement)、《跨太平洋想象》(Transpacific Imaginations)、《陈查理传奇》(Charlie Chan: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Honorable Detective and His Rendezvous with American History)等,并在《纽约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刊物发表文章。2010年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和普利策奖提名。2014年荣获美国学术界声誉最高的古根海姆奖。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