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忻华:国际政治的跨学科研究与论文写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4月2日】

/美国研究中心“跨学科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工作坊系列讲座第1讲/


国际政治的跨学科研究与论文写作思路


主讲人:忻华

主持人:林玲


时间:4月2日(周二)19:00-20:30

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774-508-059

(本讲座仅针对本校师生开放,

讲座开始前将内部公布会议密码) 

 

有意参与者,请提前15分钟进入会议等候室。

注明“单位/学校+姓名”者方可进入讲座会议室。

会议期间请严格遵守会议秩序。

(注:使用腾讯会议1.5.0及以上版本的用户才可使用等候室模式,请有意参与者提前升级版本)


讲座简介

讲座聚焦于跨学科的研究方法,讲述如何根据特定区域国别的特点,将国际政治学与史学的研究范式和理论视角结合起来,寻找和确立兼具重要现实意义和较高学术价值的选题,并围绕该选题收集现有文献、政策文件、档案文本等研究资料,对已收集的资料进行分类整理,从中提炼有用的信息,以确定具体的论文选题。讲座进而基于国际政治跨学科研究理论范式,结合论文选题具体实例,构建聚焦于论文选题的分析框架,形成开展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思路。


主讲人简介


忻华,国际关系学博士,区域国别研究博士后,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欧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欧洲学会理事,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中心特聘高级研究员,曾荣获上海市社联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上海市政协理论研究优秀论文奖等学术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与欧洲经济外交,中美欧三边战略关系,美国与欧洲的对外决策机制,美国与欧洲的智库、利益集团与游说政治,国际政治经济学与经济外交理论等。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