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李宛霖:影响与交融:查尔斯·布朗的长篇小说创作与杂志文学生涯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

/人文实验班系列讲座·第17讲/


影响与交融:查尔斯·布朗的

长篇小说创作与杂志文学生涯


主讲人:李宛霖

主持人:肖一之

时间:12月14日(周四)19:00-21:00

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234-349-034

会议密码:1214

(优先对本校师生开放) 

有意参与者,请提前15分钟进入会议等候室。

注明“单位/学校+姓名”者方可进入讲座会议室。

会议期间请严格遵守会议秩序。

(注:使用腾讯会议1.5.0及以上版本的用户才可使用等候室模式,请有意参与者提前升级版本)


讲座简介

经历了两个多世纪,布朗研究主要还是围绕他于1798至1800年间创作的四部长篇小说展开,而纵贯他一生的杂志文学生涯却很少受到瞩目。但布朗的杂志生涯对他的小说创作影响至深,忽略这些联系不仅会人为割裂布朗的职业生涯,模糊它内在的连续性,也不利于我们了解那个年代不同文学文化领域之间融会贯通的状态。讲座以《维兰德》为例,将布朗的小说联系他的杂志文学背景加以解读,关注杂志文化对小说形式与内容的塑造,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小说以及布朗的创作思想。

主讲人简介


李宛霖,北京大学英语系长聘副教授、研究员,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英语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19世纪美国文学、哥特文学、叙事学、电影改编等。担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等学会理事。出版英文专著Global Ambiguity in Nineteenth-Century American Gothic: A Study in Form, History, and Culture (London and New York: Routledge, 2021),并在Narrative、Style、Journal of Narrative Theory、《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9世纪美国哥特文学与杂志文学市场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