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Tiffany Stern:Shakespeare on Page and Stage

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345

讲座题目:“Shakespeare on Page and Stage”- looking at how practical matters — the theatres, the actors, rehearsal practice etc. — affected the plays of Shakespeare

主讲人Tiffany Stern(牛津大学)

主持人:李尚宏副教授

时间:20141112日(周三)18:0019:3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西厅

内容简介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莎士比亚研究专家蒂芙妮•斯特恩 (Tiffany Stern) 教授介绍“纸面上与舞台上”的莎士比亚,将与听众一起探讨莎翁戏剧在诸如剧场表演、演员和排练等方面的问题与特点。

主讲人简介:蒂芙妮•斯特恩(Tiffany Stern) 是牛津大学早期现代戏剧的教授、讲师和辅导研究员,是戏剧剧场历史、莎士比亚作品、当代戏剧作家领域全球领先的专家之一。斯特恩教授在牛津大学墨顿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本科学位,在剑桥大学伊曼纽尔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执教于牛津大学墨顿学院、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及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目前在牛津大学英语系担任早期现代戏剧的教授、Beaverbrook and Bouverie 研究员及牛津大学大学学院英语专业导师。其出版的作品包括《从莎士比亚到谢立丹的戏剧排练》(2000)、《塑造莎士比亚》(2004)、《分解莎士比亚》(2007)以及《早期现代英格兰表演的文件》(2009),还编辑了多部戏剧、撰写了逾40篇有关161718世纪文学的文章与书籍章节。

作为戏剧与剧场历史学家,蒂芙妮•斯特恩教授撰写了大量有关莎士比亚戏剧、表演剧场对莎翁作品影响的文章,从了解戏剧剧本写作背景与演员表演背景的兴趣出发,其研究和出版作品曾多次被戏剧表演团体采用,作为对莎士比亚时代“原始的”戏剧制作方法进行实验性演出时的参考。

蒂芙妮•斯特恩教授目前正在为改写版《滨河莎士比亚全集》撰写有关莎士比亚与16-18世纪戏剧表演的内容,此外还参与了《新美人鱼》戏剧系列作品的工作,并将担任Arden Shakespeare(有关莎翁作品研究的学术期刊)的总编。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