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英语学院为新生编制入学手册 ——为大学时代导航

发布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1495

英语学院为新生编制入学手册

——为大学时代导航


炎炎夏日即将过去,九月开学季已经到来,英语学院已经做好了迎接2015级新生的准备。英语学院今年特意为新生精心编制了入学手册,让新生在入学之时即能对学院的各方面有所了解,为他们精彩的大学时代导航。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能使学生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各种资源,充实而愉快地度过四年的时光,英语学院早在两年前就开始筹划编制新生手册,终于在今年落实完成。手册从今年7月开始编制,在院领导及众多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由英语学院学生会具体实施,从初稿完成,到之后的反复修改,在细节上几经斟酌,倾注了师生们的大量精力和心血。时隔多年后再次出品的新生手册结合了学院当前的办学情况,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新生们提供了全面细致、实用可靠的指导。

  新生手册主要包括五个部分,开篇的“院长寄语”表达了院长查明建教授对新生们的殷切祝福和期望,高瞻远瞩地向新生们传达了学院人文化办学理念和高端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希冀新生们能够珍惜大学时代的每一天,充分利用学院为他们成长、成才所搭建的大好平台,志存高远,执着追求,成就有气象的人生。之后是新生辅导员陈婧老师的入学寄语,充满了温暖和正能量,对新生的大学生活给出了更为细致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四年之中能够找到梦想、得到技能,能够建立广阔的朋友圈、能够抛弃有碍于发展的各种坏习惯等,用积极和努力去求知悟道。接下来的三个部分中,分别从学习、生活和社团活动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习篇”明确地指出了学院的人文化教育改革,突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各种系列讲座及辅修情况,并向新生推荐必读书目,让新生对专业学习有明确而深入的认知。此外还介绍了学院的留学交流和就业情况,让新生们对自我的学习规划和未来方向能有较为明晰的认识。“生活”篇呈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活泼细致地介绍了在上外生活的衣、食、住、行,帮助新生们尽快地适应学校及周边的环境;最后的“社团活动篇”着重介绍了英院学生会的组织和各项活动,既体现出学生会的成员中在组织中的成长和收获,也展现了学生会协调下的学院品牌活动和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等,以及学院的其他学生组织,详细地为新生介绍了培养和锻炼综合能力的各种平台。

对于新生来说,即将开始的是全新的、人生发展至关重要的四年,如何开启大学的学习生活?如何在四年中学有所获?这些是初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急切想知道的问题,也是英语学院关注解决的核心问题。新生手册的制定将很好地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规划,迎接精彩的大学时光,这是英语学院关注学生发展的又一举措。英语学院将继续深化以人文化教育为中心的综合改革,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英语学院)

附:《2015级新生手册》.pdf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