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英华正茂”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1306

英语学院举行“英华正茂”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201561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茂正茂”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隆重举行。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党总支书记孙俭、副院长刘全福、副院长许立冰和近三十位学院教师代表及英语学院的174名毕业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纪念上外学习生活,传承英华人文精神的重要时刻。

点击查看原图


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记录了四年英华令人难忘的大事纪,并以各班合影和学院风景作为毕业典礼倒计时,引发了毕业生的共鸣。随后,查明建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致辞。在致辞中,查院长娓娓道来英语学院人文化改革的努力与目的,更表达了对毕业生保持诗意人生境界和高尚的人生立意追求的寄望。在致辞结尾,查院长深情朗诵由2015届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串成的9首诗词,传递着一位学者和师长对于学子们的关怀和期望。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届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毕业原创微电影《向前跑》呈现了五个不同梦想、不同性格类型同学的大学生活,并以此为主线,串起大学生活的各个主要活动和主要经历。看到一张张老照片呈现在大屏幕上,同学们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声,时而也为四年美好的共同回忆后即将各奔东西而感伤。视频最后,当《追梦赤子心》歌声响起,微电影送上了“不熄光彩、不败英华,愿所有英华人前程似锦,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的祝福,也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英华人自豪感。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后,吴雪阁同学代表2015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以“School Pride”为主题,分享了四年大学生活中为之骄傲的故事,点出了每位英华人成长成才与学院培养、老师教导、家长支持和同学互助之间的关系。发言最后,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家长和朋友的感谢,并祝福每一位英华人前程似锦。

在毕业典礼这一重要的时刻,同学们最想要感谢的当然还是四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在感谢师恩视频中,同学们面对镜头对昔日最爱的老师们道出了最真挚的感谢。老师们也在镜头前畅谈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送上临别的寄语和祝福。为感谢老师们长期的付出与关爱,各班学生代表上台为到场老师献上由2015届全体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感谢师恩纪念相框。随后,张定铨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应了同学们的致谢,分享了他教学生涯的感悟,并以“崇尚高贵、笃行平凡、学有专攻、全面发展”十六字寄语所有2015届毕业生。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感谢师恩环节后,2015届的所有毕业生一一上台,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正式为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划上句点。学院全体毕业生为培养自己四年的学院捐赠了六千元,用于学院帮困助学、西部社会实践和爱心阅览室建设等工作。院长查明建老师与党总支书记孙俭老师代表学院从学生手中接过这笔爱心捐款,孙俭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永远把上外英语学院当作自己的,不要忘记同学和老师。之后,2015届毕业生辅导员陈晓黎老师在大家热切的目光中上台致辞,回顾了四年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为2015届学生送上毕业之际的祝福和寄语。最后,在《匆匆那年》的毕业歌声中,英语学院“英华正茂”2015届毕业典礼顺利闭幕。

  英语学院已连续十五年举办学院毕业典礼,不仅是英语学院送给每一位英华人的毕业礼物,更是一个良好的育人平台。发挥典礼的育人作用,一直是英语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回顾大学生活的视频,是每届毕业典礼的亮点之一。理想信念、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习学术、美好友情一直都是回顾视频的重点。今年,每位毕业生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包括每个同学入学之初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查明建院长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学院领导教师和174名同学照片和临别赠言构成的毕业纪念册、印有英语学院标志的环保购物袋、U型枕、护照包和英院特制公交卡等。这些珍贵的礼物将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名称一样,将伴随每位英华人今后新的人生道路。(英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