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第十七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拉开帷幕暨第一届“英华杯”配音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456

2013513日晚6点,第一届“英华杯”配音大赛决赛暨英语学院第十七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开幕活动在英语学院顺利举行。英语学院吴赟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全程专业指导教师,学院刘全福、肖维青、徐丽云、何春燕、孙麟、周小舟、熊颖哲、李磊老师参与了组织与评委工作。此次决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最后2011级的何慕、魏艺、韩玮清同学摘得本次大赛现场配音表演的第一名,胡旸昱、陆雨卉、吴蔚然同学获得了剧本翻译的第一名。

 活动伊始,英语学院副院长刘全福老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他以电影配音和著名配音演员对配音工作的认识体会为例,强调了语言及声音在影视作品中的重要性。接着,现场18支队伍表演了两段已备电影配音——莎士比亚戏剧电影和动画电影片段配音,高潮迭起,笑声不断。第一环节的莎剧片段出自《哈姆雷特》和 《威尼斯商人》,动画片段则出自《穿靴子的猫》。选手们利用专业特长,对电影文本进行了研究,做出了精彩的文本翻译。在此基础之上,有的选手采用反串的手法带来出色的表演,男同学反串女角配音尽显妖娆,女同学反串刚气十足。有的队伍自带道具模仿音效,更有同学口技模仿动物叫声,富有创意,效果逼真。在自选片段环节,选手们分别挑选了自己拿手的片段,配音表演更加真实、富有创意。

比赛最后,吴赟老师和肖维青老师分别对赛前的剧本翻译和现场配音表演进行了专业点评,表示了对同学们的肯定和鼓励。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英语学院第十七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顺利拉开了帷幕。(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