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语学院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出国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1034

英语学院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出国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63日,英语学院在松江校区5124教室召开了2015学年秋季学期赴海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辅导员李磊、外事秘书万小磊和院长办公室秘书黄钰霞参加会议,并为即将出国学习的学生做了出发前培训。会议还邀请了两名刚结束海外学习返回学校的学生分享了留学经验与体会。

点击查看原图

查明建院长首先祝贺各位同学以优秀的学业表现顺利入选学院各类海外交流项目,强调了学院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视,并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各位同仁和同学为之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可喜进展。查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海外学习机会,慎重选课并准备积极适应海外学习、生活方式,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跨文化意识。查院长鼓励在座同学在海外期间思考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勤于记载海外学习期间的心得、感悟。他祝愿同学们通过海外学习经历开阔眼界、提升对自身和社会的认识,从而对人生有更加丰富与深刻的理解以及更好的规划,最大程度地发挥留学的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辅导员李磊对学生出国交流期间专业学习和思想政治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定期向班导师和学院进行邮件汇报,随后组织学生学习、填写了出国留学有关文件。黄钰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说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出国交流学分转换规定》,提醒各位同学重视课程选择和后期学分转换方面的流程和细节问题。去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和莱斯特大学交流的蔡佳珏与葛怿同学与各位即将出国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留英学习期间的心得体会,提醒大家选课的时候要考虑到课程的特点与难度,以便后期从容应对,也要充分融入海外的生活与学习圈子,抓住难得的机会与各位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多交流,从而深度体会理解当地文化;去美国蒙大拿同学交流过的赵沁涵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海外交流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提醒大家注意充分利用所在学校和社区的学习资环与环境,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

2011年以来,英语学院每年6月、12月为秋季、春季公派出国留学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会,行前培训涉及学生在海外期间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指导。该工作已成为英语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传统和重要组成部分。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