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剧节·文艺】英语学院举办Dream•Conviction•Love烛光诗会

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513

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六

英语学院举办DreamConvictionLove烛光诗会

5月27日晚,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六——第三届“烛光诗会”在5442英华爱心阅览室成功举行。诗会由英语学院周朝刚老师主持,许立冰副教授、王欣教授、刘思远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本届“烛光诗会”主题为“Dream•Conviction•Love”,由英语学院周朝刚老师组织策划,诗会信息一经发出,得到来自英语学院、法学院、研究生部同学的积极报名响应,英语学院吴其尧教授、王欣教授、程心老师、万小磊老师组成专家评审,按主题对报名诗歌稿件进行了精选,最终确定十篇现场朗诵篇目。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当晚,窗外始终飘洒着蒙蒙细雨,这不仅没有影响同学们读诗品诗的热情,反而更为现场添了几分诗意。整场诗会在周朝刚老师的主持下张弛有度进行。十位同学分享了其或是原创或是精心挑选的诗歌,伴着悠扬美妙的配乐将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带到了诗中的美妙意境;而几位老师妙语连珠的点评更是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场诗会传承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与英语学院一贯的教学风格,“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也得到充分展现。中文诗歌、英文诗歌、原创诗歌和中国古诗词及其翻译的朗诵,无不倾灌着参与同学的满腔热忱以及对诗中感情的揣摩理解。被同学们感情浸润过的诗句,如一道温泉缓缓流过,温润了每个人的眼睛,也滋养了每个人的心灵。四位老师对参与同学的点评、对原创诗歌给出的恳切修改意见,无不令人受益匪浅。周朝刚老师根据每一位同学所选诗歌所做了大量研究工作,让大家更为深刻的理解了诗歌的背后含义;王欣与刘思远老师对同学们所选择的两首诗作赏析,让在场同学看到了人们对光明的执着追求和永不放弃;许立冰老师由两首外国诗歌而联想到中国文学作品更是让所有人明白了诗歌之美是无国界的。

这一晚,虽无烛光,然而每位同学分享的诗歌却恰如一支支蜡烛燃烧在观众的心中。大家都期待,通过烛光诗会等活动的举行,能激起上外学子对诗歌的热爱,让这最美的语言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相伴。(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