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剧节·文艺】​在音乐声中感受英伦风范

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735

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四:

在音乐声中感受英伦风范

518日,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四——英华人文艺术周在图文大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人文艺术周的各类节目从518日陆续开展,历时四天,从18日到22日每天中午都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社团的演出团体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文艺表演。艺术周的活动大大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带领同学们领略了英国文化及艺术的别样结合,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51821日中午,英华人文艺术中心与英语学院文艺部在图文大厅举办了四场音乐节目。18日,Across合唱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他们舒缓的旋律与美妙的和声,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接下来的几天,金宏琨和刘思雨带来了一场民谣弹唱会,时而动感,时而甜美,纯熟的演奏和优美的声线给我们展示了上外学子的音乐才华,而顾悦老师的民谣专场为观众们献上了两首原创曲目《如雪》和《姐姐》。顾悦老师弹唱投入,仿佛在深情地诉说一场动人的故事,吸引着在场观众认真聆听。表演结束后,热烈的掌声传遍图文大厅。除此之外,英华专场于最后一天登陆图文。郑嘉禾带来歌剧《绿树成荫》,《让我痛哭》,恢弘大气,磅礴有力。接下来是长笛独奏《菊花台》,小提琴重奏和古筝独奏,典雅婉约,令人意犹未尽。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这是英语学院首次在“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期间推出人文艺术周的节目展演,本次人文艺术周以东西方艺术的碰撞与融合为主题,汇集了古典与现代的艺术形式,全方面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文艺才华,并且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在中午的闲暇时光聆听经典,领略英伦风情,从不同侧面了解异国文化。本次艺术周于522日圆满结束,在四天中一共有7个团体和个人参与演出,现场同学反映热烈,认为在图文大厅举办小型不插电音乐会的形式新颖独特,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也会继续关注英语文化节的其他系列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与此同时,519日至23日,史志康教授主讲了英华人文系列讲座之“史老解读莎士比亚喜剧《威尼斯商人》、英语学院还主办了“英华杯”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决赛、“梦想·信念·爱”烛光诗会:寻访英伦足迹等活动,都为本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献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的重头戏——莎士比亚戏剧夜也将于64日在教育会堂精彩上演,这些都为本届的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增添风采,也是今年英语学院人文教育措施浓墨重彩的一笔。(英语学院供稿)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