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剧节·文艺】“英华杯”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762

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

“英华杯”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5520日晚6点,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三届“英华杯”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决赛在图文西厅顺利举行。英语学院吴赟教授、黄钰霞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全程专业指导教师,英语学院陈琦副教授、熊颖哲老师、李磊老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王颖老师,法语系李漪妮老师参与组织与评审工作。本次比赛是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亦是暨2015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文明之旅”文化活动季“走近英国”系列活动之一,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4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英语学院2013级的李想、李祥顺、周沐阳同学摘得本次大赛配音表演的一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分为自选片段展示和必选片段展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自选片段展示中,参赛选手分别挑选了自己拿手的电影电视剧选段,有的将经典电影桥段改编成创意搞怪的剧本,有的表演国内热播偶像剧的自编英文版本,有的一人分饰多角,现场高潮迭起,笑声不断。第二部分必选片段出自当下热播动画片《冰雪奇缘》。选手们利用专业特长,对电影文本进行了研究,做出了精彩的文本翻译。在此精心翻译之上,有的选手采用反串的手法带来出色的表演,男同学反串女角配音尽显妖娆,女同学反串刚气十足。有的队伍运用方言展示主人公的声音及性格特点,富有创意,博得满堂喝彩。

比赛最后,熊颖哲老师和陈琦老师分别对自选片段展示和必选片段展示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同学们的翻译素养和表演能力给予肯定和鼓励。在配音之余,比赛现场还穿插了文艺表演、问答互动等环节。作为英语学院第十九届"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三届“英华杯”配音大赛既展示了英语学院英语专业教育人文化教学改革的成果,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提升影视翻译能力、展现配音表演功底的平台。(英语学院供稿)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