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20日】Stephen E. Lucas:演讲的艺术: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大师演讲的修辞艺术

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733

“海外名家系列讲座”第三十五讲

主题:演讲的艺术: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大师演讲的修辞艺术

主讲人: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总校交流艺术系斯蒂文E. 卢卡斯教授(Prof. Stephen E. Lucas

主持人:顾秋蓓老师

时间:2015520日(周三)145016:2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西厅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斯蒂文E.卢卡斯教授(Prof. Stephen E. Lucas),演讲学领域的国际权威学者,演讲与交流艺术的实践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总校交流艺术系教授。

卢卡斯教授学术成就卓著。第一本著作《反抗的征兆:费城的修辞与革命(1765-1776)》获得美国传播学会1977年度金奖,并获普利策奖提名。此后,又因一系列的重要文章如《美国公共演讲的复兴:修辞学批判的文本和语境》(1988)、《独立宣言的修辞学溯源》等荣获美国传播学会专题论文年度金奖。

卢卡斯教授是国际权威演讲教材——《演讲的艺术》一书的作者。《演讲的艺术》一书奠定了当代英语演讲教学的基本教学模式,并多次获得美国“优秀教材金奖”等奖项。目前,《演讲的艺术》一书已连续出版三十年,再版十次,全球销量上千万册,全球数千所学校采用本书作为演讲课教材。

卢卡斯教授组织了无数次教学教材革新,先后培养了数百位研究生助教。他应邀主持或参加的各类演讲培训项目几乎遍及全美各地的高校。2002年起卢卡斯教授连续担任我国“21世纪杯”、“CCTV杯”、“外研社杯”等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评委和嘉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并在我国举办了数期英语演讲教学研修班,培训了数百位英语演讲教师。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