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12日】王恩铭:英语学习与学习英语

发布时间:2015-05-10浏览次数:435

英华人文系列讲座第六十


讲座题目英语学习与学习英语

主讲人王恩铭教授

时间2015512日(周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5128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全程英文)

本讲座旨在讨论“英语学习”与“学习英语”的关系。所谓“学习英语”主要指如何学习和掌握英语语言基本技能,相当于英语所说的LearningEnlish所谓“英语学习”主要指学习英语语言以外的内容,如英语国家的历史文化知识和英语国家的人文精神等,相当于英语所说的EnglishStudies主讲人将与大家交流自己在“学习英语”与“英语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




个人简介:

王恩铭,1957年出生,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从事美国文化教学和研究工作,著有《美国文化史纲》、《美国20世纪60年代反正统文化运动----嬉皮士文化研究》、《美国黑人领袖及其政治思想研究》、《20世纪美国妇女研究》和《当代美国社会与文化》等多部专著;编写出版《美国社会文化》、《美国文化教程》、《英美文化基础教程》、《美国文化与社会》、《英语国家概况》、《英语国家概括学习手册》和《高级翻译教程》等多部教材;在《世界历史》、《世界经济与政治》、《世界宗教文化》、《世界民族》、《妇女研究论丛》、《美国研究》、《国际观察》和《史学集刊》等国内期刊上发表美国研究方面的论文50余篇。曾两次作为美国富布赖特学者留学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一次获得美国全国人文基金会留学美国堪萨斯-劳伦斯大学、两次获得美国斯特尔基金会奖学金留学香港大学、一次在香港城市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一次获得中国留基委奖学金访问德国拜罗伊特大学。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