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07日】查明建:人文视野中的外语教育与外语教育的人文视野

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323

英华人文系列讲座第六十二讲

讲座题目:人文视野中的外语教育与外语教育的人文视野

主讲人:查明建 教授

时间201547 日(周二)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5128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查明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美国哈佛大学“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上海市优秀留学人员,“浦江人才计划”学者,《中国比较文学》副主编,上海市高校精品课程“比较文学”主讲人,上海市“师德标兵”,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著作有《中国现代翻译文学史(18981949)》、《中国20世纪外国文学翻译史(18982000》、《一苇杭之:查明建教授讲比较文学与翻译研究》等,译著有《比较文学批评导论》、《什么是世界文学》等,在海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比较文学、翻译研究方向的学术论文60余篇。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