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24日】Peter Mandler:英国大学人文教育的历史思考

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373

“英华人文系列讲座”第六十一讲


题目:英国大学人文教育的历史思考

主讲人:Peter Mandler教授

主持人:王欣 教授

时间:2015年3月24 日(周二)18:30—20:00

地点:松江校区5128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从1945年二战结束至今,在英国高等教育体系中,一直在辩论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之间的关系,认识人文教育的地位与作用,从而也影响到大学学科的设置,以及学生的自我选择。本讲座从科学与人文这“两种文化”出发,从历史学家的视野来思考人文学科与教育在大学中的独特价值。


主讲人简介:Peter Mandler,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系教授,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长。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社会科学史,英国教育史,维多利亚历史研究等。主要著作:Return from the Natives: How Margaret Mead Won the Second World War and Lost the Cold War (2013),The English National Character: The History of an Idea from Edmund Burke to Tony Blair (2006),History and National Life (2002),The Fall and Rise of the Stately Home (1997)。


  • 上外英语学院